12-11 李鴻裕: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取之於他人

智易科技成立十年,李鴻裕希望帶公司進入下一個里程碑,他一邊設下目標,要成為國際網路通訊設備的領導廠商,新企業大樓主體也已經完成,申請使用執照,進行內部裝修。

在拓展事業的同時,李鴻裕百忙之中,選擇在公司內部成立社會關懷委員會,將企業對社會的關懷付諸實現,因為他相信:「自己所有的一切,其實都是取之於他人。」

他集合產官學力量,搭配公司內部發展,可望在未來十年,帶智易進入快速成長的第二階段。近期更在工研院院友郭嘉真引薦下,毛遂自薦,支持李崗導演的新電影《想飛》,就是因為他覺得:「大家都要為台灣這塊土地做一些事。」

電影對於夢想的追求,讓他感同身受。李鴻裕回憶最想感謝的人,稱對自己影響最大的是昔日在智邦的老闆杜憶民,杜憶民的經營風範和為人處世,被李鴻裕稱為是太陽照在身上,「你沒有感覺,但是覺得他很溫暖的。」他感恩在心。

李鴻裕特別鼓勵年輕人,現在台灣感覺很悶,年輕人不容易出頭,但這只是表面上,機會還是在,所以千萬不要放棄或氣餒。只要腳踏實地並堅持,一定可以找到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