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以誠信為價值,林泰弘爭得認證一方天地

林泰弘坦言:「推動認證的過程裡,有許多來自廠商的挫折。」雖然深信檢驗認證是誠實的公正事業,卻遇過受檢驗廠商希望花錢買證書,或是輕易得到證書。對此,林泰弘感到非常難過,因為他期待在檢驗中彰顯誠信價值,卻有很高比例的人,希望走捷徑,花錢快速解決一切。

但是林泰弘的堅持還是有獲得回應,現在與波音亞仕得合作的廠商,都與他們抱持相同理念──希望在稽核中,找到改善機會,例如:專門供應速食業漢堡麵包的某工廠,除了期待通過波音亞仕得所核發的認證外,也期待在查核過程裡,發現更多可以改善的地方。因此,波音亞仕得不只檢驗該工廠的製造過程,也注意背後可能隱藏的食品安全問題,從SARS到H1N1,凡流行病爆發期間,林泰弘都會查核工廠的安全維護計畫。

林泰弘說:「我們不貪圖大量訂單,不追求賺大錢。基於這樣的堅持,波音亞仕得才能維持到現在。」林泰弘甚至希望期待大單比重不要太高,因為一味追求營業額,可能動搖公司對「誠信」的理念。他想辦法扶植小單,就是為了將大單對公司的影響降到最低。

從一開始只是和朋友共同創業,最後只剩林泰弘仍在認證產業奮鬥。林泰弘仍舊堅持在台灣打造以誠信為價值的認證企業。林泰弘認為:「每一個人的人生有一定的路要走,時間到了就會有人把我們推到該走的方向。」不同於一般人為了夢想創業,林泰弘在創業後才找到夢想。在這個產業變動的時代,他會繼續秉持初衷,在認證領域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