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強國改行董事長,前朝運匠同心創業

高 大黝黑的于強國,過去一直擔任前院長史欽泰的司機,聽說工研院配合勞保新制上路,要辦理優退方案,年屆退休的于強國有感於大環境改變,於是選擇抓住這一波 優退潮,以200萬資本額,和17名跟他一樣心戚戚焉的壯年運匠大哥們,一起籌組成立了同心公司。雖然離開老東家的行政體系奧援,但基於目前仍接受工研院 輔導,在老東家固定買單下,同心的客源可以說是相當穩定,于強國目前正鎖定網頁管理和市場開發兩塊領域,打出VIP級的服務熱忱和專業,開闢竹科新客戶, 希望打響精英品牌的知名度(track)。

配合新制上路,搭上工研院優退列車,于強國希望面對當 下環境,打敗過去的自己。他說現在已經不去工研院員工餐廳用餐,特別是當他聽到年輕工程師們又在討論園區哪家公司股票上漲這些話題時,原因是于強國懷念前 朝遺老,他記得以前史欽泰會詢問他對院內的看法,當時員工宿舍數量少並未全面開放,于強國侃侃而談說,基於資源共享,員工宿舍像住宿的旋轉門,應該全面開 放,後來史欽泰採納了!于強國也懷念昔日年輕人邊吃飯,邊談技術瓶頸,以及挑燈夜戰為技術打拼的精神,他希望年輕人應該轉回來用理念打敗自己 (track)。

24年前,于強國放棄運輸業高薪,從70年進入電子所服務,一路載過史欽泰,胡 定華,楊丁元,章青駒,許金榮等半導體界前輩,現在于強國改行當起董事長,不光靠雙B名車,而是靠著CEO級的服務熱忱和專業,于強國正積極帶領17名運 匠,甚至更多員工,握緊人生下一個方向盤。不論您是舊雨新知,于強國展開雙臂,用熱情豪邁的嗓門歡迎您上車串門子,不過,您可能聽不到史欽泰的路邊新聞, 因為同心公司的董事長可是相當謹守職業道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