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以企業志工自居 陳宗賢成就他人也成就自己

在台南永康工業區的新進工業,專門製造開關、車燈、室內工作燈。陳宗賢輔導新進工業做技術更新,還為業者申請政府補助,花費三百萬建置系統,降低生產成本,成功讓新進工業新開發的產品,外銷歐美。

另一家廣美科技,與工研院合作電路設計,陳宗賢找來成大教授的態樣,與廠商進行技術溝通,甚至替業者規劃專利佈局,拓展業務,避免侵權。廣美科技因為品質系統的提升,成功打入歐美與大陸市場,經濟獲利增加三倍。

光是近五年,陳宗賢團隊就申請到近二十億的投資金額。配合工研院的技術協助,陳宗賢成功為中南部中小企業找到轉型生機。年輕歲月都投入產業輔導中,陳宗賢與技術團隊一起努力,才讓中南部產業有許多轉型成功案例,但他謙遜地說:「我們一直以志工自居。」

南部的熱情,是南分院團隊協助企業的重要動力,陳宗賢以企業志工自居,當遭遇瓶頸時,也能找到突破的動力。正如工研院南分院小兵立大功,對台灣的產業注入了新的生命一樣,陳宗賢鼓勵同仁從做中學,一步一腳印,才能水到渠成,他說:「唯有投入才能深入,付出才有結果。」對陳宗賢而言,不管產業怎麼變,只要有學習的核心能力,自然會在這個社會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