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工研院院友會委員袁思急流勇退喜當樂活族

袁思活動力還不僅於此,接手丈夫的腳踏車,她和工研院院友謝倩瑩LULU及在園區上班的一票車友一起「瘋單車」。每個禮拜二與禮拜四早上六點鐘,大夥從清大騎腳踏車到芎林,然後騎到飛鳳山上。儘管途中要休息個兩三次,袁思也練就了鐵屁股的超強戰力。袁思說:「到最後都已經覺得那個不是肉身打的,根本就是鐵打的,才能夠騎完。LULU跟我說,一口氣騎上去飛鳳山的話,就可以跟她去爬喜馬拉雅山。」果然,她今年五月就已經跟新竹企業經理協進會一起去西藏,並通過了高山症的考驗。

袁思表示,工作卸下之後比較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從事自己的最愛。而工研院各路英雄好漢和新竹的在地社團更提供良好的資源,讓動個不停的袁思盡情宣洩旺盛的精力。光是騎腳踏車還不過癮,袁思還參加了一個是由愛好游泳者所成立的新竹市海豚協會,每個月行程滿滿的她表示,自己參加過四月墾丁,五月宜蘭烏石港,七月石門水庫,八月金門料羅灣的游泳活動,九月則要泳渡日月潭。

保持年輕的心就是不要讓自己閒著,這是退休的袁思所奉行的生活哲學。其他像長青合唱團、台語卡拉OK、社交舞社團……,也都可以看到她充滿活力的身影,她還在新竹市野鳥協會與荒野保護協會擔任志工,實踐讓非常多人羨慕的夢想。

袁思說:「有時候我就去台北聽演唱會,像費玉清、蔡琴、張學友及SHE的演唱會,我就有去聽,活動結束後凌晨12點上車,然後趕回新竹。」就是這樣一個讓人羨慕的女孩子,在完成了人生階段性目標之後,所展開令人驚豔的旅程!而大家也將繼續看到袁思在人生的舞台上舞動能量,散發生命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