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院友會會員招募與服務

工研院可以說是台灣科技產業研發龍頭,從民國六十二年成立以來,培育出了一萬五千多個工研人,橫跨光電、通訊、機械、電子共十多個領域。這些工研人在全省各 地、在各個產業領風騷,引領業界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也因此,在工研人的心目中,工研院是他們永遠的後盾。這樣的前提之下,一群工研人一年多前,成立了工 研院院友會,希望藉此凝聚工研人的力量,協助工研院的長期發展。

會員服務委員會的副主委李漢宗更用了一個貼切的比喻,他說院友會就像是我們一般所熟知的學校校友會,不過由於工研院友離開工研院之後,在產業界多有成就。因此,院友會員與工研院的互動,以及所提供的實質協助,就要比一般校友會來的深且廣。

目前工研院友的會員數已經有740多位左右,成員大多是專業研發及工程師、以及管理與經理人。這些院友們透過院友會,可以彼此交換心得與合作,促進產業交 流。院友會還為院友們舉辦了各項不同性質的活動與福利制度,除了定期舉辦踏青旅遊、社區關懷等各項活動。同時,科技與人文並重,院友會還邀請了雲門舞集創 辦人林懷民等藝文界人士到院專題演說,讓平時忙於工作的工研人沾染人文氣息。而且院友可以憑證通行工研院的各個院區,就像自己還未離開工研院一樣。同時, 享有各項與現職工研人一樣的福利措施。未來,院友會還將在南部科學園區以及上海等工研人聚集的地方,籌組院友會。

在職場上打拼多年之後的你,是否會懷念以往在學校時的點點滴滴呢?離開工研院各自飛翔的工研人們,您是不是也偶爾回憶起那段在工研院的日子呢?會員服務委員會主委翁福榮代表工研院院友會邀請分散各地的工研人快樂回娘家。

副主委李漢宗也說,目前院友會正在申設一支0800的專線電話,要讓在四方打拼的工研人,隨時隨地都能保持聯繫。歡迎工研院友回娘家。﹝IC之音記者李心茹專題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