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工研院院友會社區關懷

打開電腦,連上工研院院友會的網站,你可以看見院友會的成立宗旨在首頁開宗明義的告訴您, 「是為了凝聚力量,以推動技術合作、交流與聯誼為目標,並促進工研院的長期發展」。但您或許不知道,除了這些之外,院友會自成立以來,更默默的做了許多社 區關懷的公益活動,從家庭中的愛家親子演講、藝術氣息濃厚的黃昏音樂會,到瞭解新竹地區非營利社團NPO的需求,以及鼓勵工研人與院友從事社會公益。院友 會社區關懷委員會,善用可用資源,凝聚眾人力量,以推動公民社會為己志。

從科技領域,跨足人文關懷,院友會社區關懷委員會的主委、現任漢民科技總經理許金榮,娓娓道出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而 社區關懷委員會的委員幹事周吉人,告訴我們一個令人感動的小故事,工研院友用自身的專業技能,協助新竹弱勢NPO團體建構網頁,進而得到感謝與回饋。這樣 的回應,更增加了院友會在公益活動上的動力與信心,周吉人還說,經過一次次的實際參與公益,讓他感受到自身的渺小與知福惜福的道理。這是在自身事業、專業 領域所感受不到的。院友會的另一個成員張世平他也有相同的感觸,

院友會的社區關懷層面相當廣泛而 多元,有音樂活動的舉辦、親子教育的講演、環境生態的關懷、公益活動的從事。這一次艾利風災重創新竹,院友會也與新竹地區其他的公益伙伴接洽,開始了一連 串的援助規劃。主委許金榮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人投身公益活動的領域,他要把大家都拉~拉~拉~拉進來做公益。

院友會的社區關懷委員會成立才兩年,努力用僅有的資源與最大的熱誠,提供大家從事公益活動的平台與管道,即使目前經費有限、即使現在人力尚缺,但院友會的社區關懷,將一路向前走下去,許金榮也請大家響應號召:共同為社會公益努力。﹝IC之音記者李心茹專題採訪報導﹞